英文面試問題回答建議1. 請你自我介紹 Tell me a little bit about yourself

英文面試的真相?進不去外商?苦等外派、升遷?面試沒下文?人資主管一眼就看穿你的問題,但你有意識到你自己的問題嗎?這裡不是英文家教,我們和人資主管一樣,最在乎的不是你的英文。我們不強調在短時間內讓您英文進步神速,也不鼓勵網路上建議的「面試回答標準答案」,因為在職場上,有效的傳達思維比起糾結英文文法更重要,所以我們會善用您目前的英文程度,透過模擬面試,磨練你的應對能力,符合面試官的期待。

1.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self 請自我介紹

建議:面試官預期的回答不是你的生平事跡,也不希望你把履歷上的每一點都複誦一遍;其實這一題是你推銷自我,說服面試官為何他應該錄取你的最好時機。回答時,可以遵循「現在-過去-未來」這套公式;首先,你現在在做什麼,接著說你這之前做了什麼,並從中獲取的經驗與技能,最後,再以你為什麼對這份職缺非常振奮來畫下句點。 

例如:“I am currently a legal translator at Chenggong Law Firm, where I handle the company’s legal document translation. Before that, I worked for three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 and translation agencies where I would be assigned to on-site or over-the-phone translation tasks. While I really enjoyed the work I did, I’d love the chance to dig much more deeper with one specific translation company, which is why I’m so excited about this opening with A&E Translation Company.”「我目前任職於成功律師事務所,我是一名翻譯,負責公司法律文件翻譯。這之前替三家不同的翻譯機構工作,機構會指派現場或電話的翻譯任務,我非常喜愛我的工作,但我想把握能更專注替一間公司工作的機會,也就是我非常期待精效翻譯公司這份職缺的原因。」 

記得在回答的時候,重點要放在這份職缺需具備的經驗和能力,並且不要認為應該板著一張臉回答才是最好的策略,可以在回答時安排一兩個小故事或軼事,別忘記面試官已經有你的履歷,所以不妨告利用這個機會用具體的故事,活化履歷上條列式、沒有記憶點的個人資料。

面試其他常見問題還有...



你可能會想繼續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