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面試問題回答建議4. 你有沒有任何問題?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us?

10次面試9次會以「你有沒有任何問題」做為結尾問題,不論你之前的回答表現如何,這將是你最後一次機會留下好印象。

我們不建議回答「我沒有問題」,因為這可能會造成對方錯認你對職位的渴望不足,且和其他提出問題的應徵者相比,容易相形見絀,所以我們基本建議要提問。以下提供了幾個提問的方向,效果各有不同。 


工作內容 

提問該職位的工作內容,留下有責任感的印象。 

  • 這職位每天的工作內容為何?What does a typical day look like for this position?
  • 你可否給我一個例子,說明我會做什麼工作?Can you show me examples of projects I will be working on?
  • 這個職位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麼?What are the biggest challenges that someone in this position would face?


職涯展望 

提問職涯問題,營造有企圖心的印象。


  • 這個職缺未來有什麼發展機會? Are there opportunities for advancement o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?


工作表現 

提問工作預期表現,留下自己做事情有策略性,並非漫無目的,並能因此更了解該職位的評量重點。


  • 公司對這個職位未來一年有什麼預期表現? What are the performance expectations of this position over the first year?
  • 公司會用什麼方式來評估、檢討我的表現? What metrics or goals will my performance be evaluated against?


公司 

提問公司展望,創造自己願意和公司同進退的印象。 


  • 你覺得未來幾年,公司會有哪些改變? Where do you see the company in the next few years?
  • 公司目前的首要目標有哪些?團隊會如何合作達到這些目標? What are the current goals that the company is focused on? And how does the team work to achieve the goals?
  • 你對公司未來最期待的部份是什麼? What gets you most excited about the company's future?


團隊 

關心自己的團隊,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


  • 你可否告訴我我所屬的團隊大概是什麼樣子? Can you tell me about the team I will be working with?


未雨綢繆 

最好的提問,不外乎以對方的角度為出發點,營造出你注意細節、服務細心的印象。


  • 關於我對於這個職缺的適任性,請問你還有沒有任何疑問? Is there anything else that concerns you about me being a fit for this position? 
  • 請問還有沒有其他我可以補充或提供的資訊,以協助您評估?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provide you with that might be helpful?
  • 請問還有沒有任何問題是我可以協助回答的? Can I answer any final questions for you?
  • 我事前查找了資料,並且通過今天的面試,更了解這個職位與公司,請問您還有沒有什麼想補充的?I've read about this position and the company, and after this interview, I've also gained more ideas, but is there anything else that you would like to add? 


最後,提醒一點,問題雖應提,但不宜過多,建議可以抓三個問題左右,而當面試官注意力開始不集中,出現看手錶、回答長度減少等現象時,應見好收尾,表達謝意。


面試其他常見問題還有...




你可能會想繼續閱讀: